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200余名棒球小将挥棒竞技 第五届体育大会棒垒球比赛收官

核心提示: 10月20日,“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棒垒球比赛暨青岛市第一届“鲸鲨杯”青少年棒垒球公开赛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圆满收官。

IMG_5771

10月20日,“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棒垒球比赛暨青岛市第一届“鲸鲨杯”青少年棒垒球公开赛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圆满收官。本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启行棒垒球俱乐部承办,银盛泰国际和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联合冠名支持。

IMG_5787

赛事分为两个阶段:9月13日举行开幕仪式及进行部分组别预赛,9月20日进行各组别决赛。此次比赛采用单循环积分比赛赛制,共有14支代表队近2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基本代表了现阶段我市青少年棒垒球运动的最高水平。

801248262986207625

现代棒垒球已有近百年历史,它充满娱乐性与趣味性,需要参与人较多,是一项在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运动,男女老少均可参与。本次比赛积极响应了“充分发挥时尚体育在国际时尚城建设的作用”的号召,把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流行的棒球运动推广、展现给社会各界人士。

452609803469036151

青岛启行棒垒球俱乐部负责人张黎宏介绍,此次比赛各代表队实力相近,比赛相当激烈,比分胶着,多场比赛都是在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多次出现“险胜”和“憾负”的场面。现场可以看到,虽然绝大多数运动员是10至15岁的青少年,但是他们已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即使输球也恪守棒球礼仪,在比赛结束后与对手互相脱帽致敬,并感谢裁判、教练及观众,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通过比赛,球员们在检验交流技术、锻炼身体的同时,拼搏意识和尊重对手的品质得到了强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