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阔别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六年之久 青岛队最快下轮冲超

核心提示: 中甲第28轮于昨天下午全面收官,长春亚泰在客场2比1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在积分榜上反超了本轮输球的贵州恒丰而排在第二位,主场1比0力克北京北体大的青岛黄海青港队继续以2分优势领跑。依照目前的积分和赛程形势,青岛队最快将在下轮实现冲超。

青岛队如今只需做好自己,然后静待对手犯错,便可提前冲超成功。孙立 摄

阔别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六年之久的青岛足球,很快就将回到那个他们梦寐以求的战场!中甲第28轮于昨天下午全面收官,长春亚泰在客场2比1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在积分榜上反超了本轮输球的贵州恒丰而排在第二位,主场1比0力克北京北体大的青岛黄海青港队继续以2分优势领跑。依照目前的积分和赛程形势,青岛队最快将在下轮实现冲超。

2016赛季在最后时刻与冲超失之交臂,青岛球迷至今都不会忘记那份苦涩的滋味。随着2019赛季中甲联赛进入收官阶段,知耻而后勇的青岛黄海青港队一路稳扎稳打,近六轮豪取5胜1平,成为整个冲超阵营中发挥最稳定的球队。本轮,青岛队在主场力克联赛收官阶段实力最强的对手北体大,目前的积分已经达到 54分。

反观另外几支角逐中超席位的球队,他们的状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起伏。第28轮,原本与青岛队积分相同的恒丰,在与石家庄永昌的强强对话中1比2落败,这是恒丰最近六轮吃到的第三场败仗。本轮压轴出场的亚泰在客场2比1斩杀“西北狼”,近六轮联赛,亚泰的战绩仅为3胜1平2负。永昌虽然在本轮艰难赢下恒丰,但他们在9月中旬接连输给黑龙江FC和广东华南虎,积分损失严重。

本轮爆冷输球的还有浙江绿城,负于保级球队南通支云后,他们的积分继续停留在47分,黑龙江FC和呼和浩特中优同积48分。由于上述三支球队最后两轮均要与恒丰或亚泰展开正面对话,因此他们虽然还有冲超的理论可能性,但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而真正有机会角逐下赛季中超席位的,只有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分别是54分的青岛队、52分的长春、51分的恒丰和50分的永昌。

根据赛程,青岛队下轮将在客场对阵中甲“副班长”上海申鑫,赛季收官战则是主场对阵保级球队南通支云。由于对手实力孱弱,青岛队全取6分的概率很大。当然,如今领先第三名3分的他们,实际上只需要1胜1平即可确保冲超成功。还有一种极为乐观的情况,就是第29轮青岛队在上海拿到3分,而亚泰和恒丰不能双双赢球。那么,青岛队将提前一轮锁定下赛季中超入场券,时隔6年后重新将青岛足球的旗帜插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版图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