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传递时尚理念 奏响品牌强音!全国行业大咖齐聚青岛探讨这件事…

核心提示: 全国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监测暨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与会人员就学生装面料以及如何守住质量关进行了深入探讨。

1

会议现场

2

主持人杨琨

当下,孩子们的校服质量正在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校服作为学生的“第二层皮肤”,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全。10月14日,全国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监测暨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一处朱涵骏,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政策法规处处长祁同星,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理事长郑玲,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青岛市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研究所院长仇江海和会员单位负责人近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3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

青岛市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研究所院长仇江海

会上,仇江海诠释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职能,中国质量万里行自1992年以来,围绕打假扶优、规范市场、引导消费、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尤其对假冒伪劣开展新闻舆论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揭露曝光了一大批制假售假案件,扶持了一大批品牌企业和名优产品。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于2016年12月成立,成立后,有力发挥了企业、市场和政府部门在纤维及其制品行业的融合、桥梁和纽带作用。举办了2017全国纤维制品暨校服企业与学校对接会、2018全国纤维制品质量提升推进会、2019全国纤维及其制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同时在全国各省市定期开展法制宣传及政策宣导相关活动,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也赢得了制造企业、广大消费者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4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理事长郑玲

郑玲宣读关于编写《全国纤维制品集团采购物资供应商推荐目录》的通知。郑玲表示:“推荐目录的拟定,是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满足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落实我们2019年全国纤维制品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工作部署令。”

5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纤检局孙建龙

宣布2019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第三批纤维制品质量社会监督员名单

6

获得社会监督员称号的刘毓洋、陈红平、蒋小虎、赵荣建,邬云方、秦敏上台接收证书

7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安徽省纤检局李军

8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云南省纤检局姜达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纤检局孙建龙宣布2019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第三批纤维制品质量社会监督员名单,并为纤维制品质量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证书;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纤检局李军宣读了《关于开展纤维及其制品企业质量保证体系与应急保证能力运行情况专项调查的通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云南省纤检局姜达宣布了纳新理事单位的决定。

9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

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交流校服行业组织的工作经验,营造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他强调,校服不是简单穿的衣服,这项工作既是环保工程又是安全工程,既是健康工程又是育人工程,既是文化工程又是文明工程,企业应当站在历史高度以战略眼光看待学生装发展。                        

微信截图_20191021143949

研讨会安排了安徽省丽达制衣有限公司经理许令道、郑州市春舒宝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裕欢、河北天茂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淑香等六位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参与高质量发展过程的心路历程:有的借助科技力量,紧跟现代化步伐;有的挖掘中华文化内涵,默染孩童文化底蕴;有的牢记产品用途,强化产品功效;有的立足企业发展,放眼行业未来;有的注重实践演绎,不忘归纳提高;有的盯着市场,提出领先于市场。企业家们发力的角度不同,途径纷呈,都归于高质量发展。

10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干部朱涵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稽查一处朱涵骏在讲话中提到,纤维及其制品的质量监测是以轻微标准化剂量为基础,对纤维及其制品质量和数量进行跟踪、评估和处理的公共事务管理活动。通过开展公证检验、监督抽检、仲裁检验、监督抽查、监督检查、质量调查等方式分析市场和质量情况,提出建议,并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其作用是对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纤维市场发展趋势提出政策建议,促进提高纤维及其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工作目标是监测质量、跟踪市场、引导消费、扶优治劣。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派出数十名质量社会监督员战斗在市场监督第一线。近期,对2019式铁路制服生产企业进行了社会监督,并对2019中央救灾储备物资进行了明察暗访。2019式铁路制服采购项目近30亿元,中央救灾物资采购1.2亿元。“所以说,社会质量监督员是国家财产的保护者。”

朱涵骏说,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市场监管部门应高度重视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纤维及其制品委员会的明察暗访和人民群众的投诉举报,对生产不合格的校服军训服学生用床上用品、救灾用棉胎、棉衣等纤维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严查,绝不让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此外,还要将维护消费者权益、生产经营者质量管控,相关行业协会自律,以及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和执法结合起来,形成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

朱涵骏强调,生产经营者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应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积极履行产品质量法定义务,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从生产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关,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广大消费者也应积极参与到打假维权中来,通过投诉举报提供线索,举报制售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同时消费者也要理性消费、科学消费、购买优质产品。对于一些不法企业,坚决予以曝光。会上,各企业代表也做了精彩发言,“与时俱进,守初心,牢记使命把好质量关。”是所有服装企业的共同心声。

图片1

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政策法规处处长祁同星

会上,祁同星宣达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号《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号《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并对《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监测就是对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纤维市场发展趋势进行跟踪、追溯、分析、预警、处理,并提出政策建议,促进提高纤维及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他强调,监测质量、跟踪市场、引导消费、扶优治劣。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市场监管及监测的重要意义。随着收入水平提高和科技变革加快,我国消费经济进入繁荣发展时期。人人都是消费者,广大人民群众对消费品质、消费服务的更高要求,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更高期望,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体现。市场监管及监测接近市场、贴近人民群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让我们共同续写纤维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2

山东威达学生装博物馆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与会人员前往学生装文化主题博物馆——山东威达学生装博物馆进行参观和经验交流学习,深得参会代表的好评。据悉,在10月12日召开的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文化传承·青春礼赞”为设计主题,以自主品牌为核心,精心搭建了“校园魔方”的主题场景,通过系列化高品质的学生装展示“校园记忆”和“校园的故事”,勾起了参观者校园时光和青春岁月的追忆。

作为学生装领域的知名品牌,威达从事学生装设计生产二十三年来,以“打造中国青少年心智品牌”为己任,每年为全国数千所中小学提供高品质的学生装产品,年产学生装300余万套,产值过亿元。企业秉承“文化引领,创新开路,技术领先”的发展战略, 2016年成立了我国最大的学生装服饰研发中心“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学生服饰研发中心”,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集学生装文化研讨、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服务平台。

图片3

山东威达学生装博物馆

“时尚城建设离不开时尚的创新理念。”威达董事长王作松告诉记者,校服是孩子求学阶段穿着频次最高、时间最长的衣物,陪伴着孩子们十余载的最曼妙时光,因此它的版型、做工、款式、面料、防护功能、元素含义等,受到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的关注。学生装意蕴文化丰富,是一个重要的教育载体。学生装是一个学生群体的象征,无疑也应该是一个学校乃至国家塑造广大青少年德育、美育、智育的手段,因此,学生装理应成为’经典、文化、青春、传承’的代名词,彰显民族风尚与时代精神的一种重要载体,学生装作为一种特殊的存在,对从娃娃抓起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李彦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