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后天起,青岛18个公交站点改名或增设 9条线路改道

核心提示: 自10月23日起,18个公交站点将改名或增设,还有9条线路因大崂路施工而改道。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线路?

注意!

注意!

自10月23日起,

18个公交站点将改名或增设

还有9条线路因大崂路施工而改道。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线路?

18个公交站点改名或增设

1.黑龙江中路的双向河南村新区站更名为黑龙江中路枣山路站,涉及3路、230路、389路、407路、502路、503路、672路、932路。

2.黑龙江中路的双向黑龙江中路下王埠站更名为黑龙江中路金水路站,涉及130路、503路。

3.黑龙江中路的双向下王埠村北站更名为下王埠立交桥北站站,涉及9路、103路、106路、109路、111路、129路、131路、371路、372路、502路、503路、918路、932路。

4.王沙路的双向罗圈涧站更名为罗圈涧王沙路站,涉及106路、109路、111路、131路、372路、917路、918路。

5.王沙路的双向王沙路水青花园站更名为水青花园东站,涉及106路、109路、111路、131路、372路、909路、910路。

6.王沙路的双向安乐村站更名为安乐社区站,涉及106路、109路、111路、131路、372路、918路。

7.湘潭路的双向天泰新罗园站更名为湘潭路景平路站,涉及327路。

8.文昌路的双向湾头村东站更名为湾头文昌路站,涉及122路、327路、364路。

9.文昌路的双向南岭一路站更名为文昌路雨湖路站,涉及122路、213路、327路。

10.惠水路的双向康健广场站更名为惠水路汉川路站,涉及361路(上行)、388路。

11.黑龙江南路的双向保儿村东站更名为黑龙江南路蚌埠路站,涉及3路、23路、318路、363路、378路、405路(下行)、503路、605路。

12.抚顺路的双向理工大学站更名为抚顺路山东路站,涉及36路、126路、210路(下行)、309路、378路(下行)、602路、607路(上行)。

13.宜昌路(兴隆路以西)的双向宜昌路站更名为宜昌路兴隆路站,涉及378路。

14.新疆路的双向新疆路小港二路站更名为邮轮母港站,涉及6路、8路、21路、205路(下行)、214路、215路、217路、303路、隧道4路、隧道8路。

15.在冠县路的南向北增设小港站(位于小港莘县路站与邮轮母港站之间的港湾站内,并6路),涉及21路、303路。

16.莘县路的南向北小港站更名为小港莘县路站,涉及21路、303路。

17.在莘县路的南向北增设小港莘县路站(位于菏泽路站与小港站之间的港湾站内,并21路),涉及215路、217路(下行)。

18.广州路的南向北火车站西广场站更名为铁路青岛站西广场站,涉及8路、223路、303路、307路。

此外,

为方便蓝谷区域的市民出行,

自10月21日起,

对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

具体如下

↓↓↓

1.在滨海公路上双向增设滨海公路创业路站(位于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与鳌山卫两站之间),涉及671路、672路、673路、674路。

2.在问海路上双向增设盘龙庄站(位于凤凰山路问海路与中央美院两站之间),涉及671路。

3.嶺海西路的双向嶺海博览中心北站北移150米设置,涉及678路。

4.在凤岭一路上双向增设凤岭一路东站、凤岭一路嶺海中路站(位于凤岭一路与嶺海中路凤岭一路两站之间),涉及678路。

9条公交线因施工改道

受大崂路(夏庄路至黑龙江中路段)南半幅

翻建维修施工影响,

途经该区域的公交线路

自10月23日起调流运行,

具体方案如下

↓↓↓

1.调整后的109路(李村公园—仰口)

自夏庄路东侧(中崂路以南)的李村公园始发站,往返沿夏庄路、黑龙江中路至下王埠立交桥北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李村公园、夏庄路金水路(均并106路)。取消站点:李村公园、大崂路夏庄路、大崂路(下行)、东北庄(上行)、中崂路、李沧老年大学(上行)、黑龙江中路下王埠。

2.调整后的207路(铁路北站东广场—青岛五十八中)

▌往青岛五十八中站方向:原路线至书院路上的峰山路站后,再沿书院路、向阳路、九水路至路南侧的青岛五十八中站止。

增设站点:青岛五十八中(并112路)。取消站点:李村夏庄路、大崂路、青岛五十八中。

▌往铁路北站东广场站方向:自青岛五十八中返程站,沿九水路、黑龙江中路、大崂路、向阳路、京口路、书院路至峰山路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东北庄、大崂路夏庄路、李村(均并10路)。取消站点:青岛五十八中。

3.调整后的216路(李村公园—新闻中心)

往新闻中心站方向:自李村公园始发站,沿夏庄路、京口路、九水路、万年泉路至河南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李村夏庄路(并318路)。取消站点:大崂路夏庄路、大崂路、青岛五十八中。

4.调整后的303路(李沧工业园—铁路青岛站西广场)

原路线至九水东路上的东李村站后,往返再沿九水东路、九水路、京口路、书院路至峰山路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青岛五十八中、李村书院路(均并361路)。取消站点:东北庄(下行)、大崂路(上行)、大崂路夏庄路、李村夏庄路。

5.调整后的327路(天泰城—南崂路巨峰路)

往南崂路巨峰路站方向:原路线至京口路上的李村站后,再沿京口路、九水路、黑龙江中路、大崂路至东北庄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青岛五十八中(并361路)。取消站点:大崂路夏庄路。

6.调整后的378路(湖岛—李村书院路)

由湖岛—大崂路,调整为:湖岛—李村书院路。

▌往李村书院路站方向:原路线至万年泉路上的河南站后,再沿万年泉路、向阳路、书院路至李村书院路站止。

增设站点:李村书院路(并361路)。取消站点:大崂路夏庄路、大崂路。

▌往湖岛站方向:自李村书院路返程站,沿书院路、京口路、九水路、万年泉路至河南站后,恢复原路线。

取消站点:大崂路、青岛五十八中。

7.调整后的388路(海大崂山停车场—大崂路夏庄路)

▌往大崂路夏庄路站方向:原路线至中崂路上的巨峰路站后,再沿中崂路、黑龙江中路、大崂路至路北侧的大崂路夏庄路站止。

增设站点:中崂路、李沧老年大学、大崂路、东北庄、大崂路夏庄路(均并385路)。取消站点:东山小区、李村公园、大崂路夏庄路。

▌往海大崂山停车场站方向:自大崂路夏庄路返程站,沿大崂路、夏庄路、中崂路至巨峰路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大崂路夏庄路、李村公园、东山小区(均并10路)。取消站点:大崂路夏庄路、大崂路、南崂路、万达中央广场。

8.调整后的407路(李村公园—福临万家小区)

往福临万家小区站方向:自李村公园始发站,沿夏庄路、京口路、九水路、黑龙江中路至东李立交桥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李村夏庄路(并9路)、青岛五十八中(并3路)。取消站点:大崂路夏庄路、大崂路(下行)。

9.调整后的408路(李村公园—绿城百合花园)

往绿城百合花园站方向:自李村公园始发站,沿夏庄路、京口路、九水路、九水东路、巨峰路至巨峰路九水东路站后,恢复原路线。

增设站点:李村夏庄路(并9路)、青岛五十八中(并3路)。取消站点:大崂路夏庄路、大崂路。

公共出行事关你我

快转给需要的人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