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为消除职业卫生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防范安全风险,近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

为提高监督检查质量,本次检查特邀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专家亓蓉等4人进行指导。检查采取档案查阅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查阅了用人单位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情况。随后,组织人员对作业场所职业病防护设备、应急救援措施、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的设置及在岗劳动者的个人防护用品供给及佩戴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用人单位存在职业危害警示标识张贴不规范、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大职业卫生执法力度,督促辖区企业落实预防、控制、消除职业病危害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