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错峰游这些地方最具人气!青岛出港航线能买到2折票

核心提示: 十一小长假一过,不少市民感慨,今年的假期都休完了。旅行市场火爆场面变得冷清不少。随着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的下降,一些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大幅度调整,旅游业内人士建议,有经验的市民,可以选择现在错峰出游,这样不仅

十一小长假一过,不少市民感慨,今年的假期都休完了。旅行市场火爆场面变得冷清不少。随着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的下降,一些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出现大幅度调整,旅游业内人士建议,有经验的市民,可以选择现在错峰出游,这样不仅避开了暑期人潮,而且可以省下一大笔银子。

错峰游这些地方最具人气

都知道错峰游省钱,但是国内哪些地方最具人气?记者从携程日前发布的“秋季境内自由行人气排行榜”了解到,人气前十的目的地包括:三亚、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昆明、珠海。以人气领先的三亚为例,4到5天的自由行打包产品,人均花费环比下降36.7%。

此外,10月下旬,民航将进入冬春航季,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了“南飞”航班的运力,旅游产品也有抄底的“白菜价”。以三亚为例,春节期间虽说气候宜人,但高昂的机票、酒店,绝对会让你觉得肉疼。但现在携程搜索自由行产品,从国内各大城市出发去三亚的自由行,11月班期都是千元左右。

错峰游究竟有多便宜?据携程数据,10月下旬至11月,国内海外热门目的地中,自由行价格环比下降20%至30%,国内三亚、厦门、昆明等度假型目的地降幅最为明显,超过30%。境外方面,人气前十的目的地包括:日本、泰国、马尔代夫、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以人气领先的日本自由行为例,国内出发包括往返机票、多晚酒店的自由行打包产品,人均花费环比下降35%;泰国自由行人气排名第二,人均花费环比下降33%。

观红叶泡温泉成主流

进入10月,赏秋进入“高潮”,不过气温也在逐渐下降。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纬度的不同,赏秋的时间均有不同。东南亚的赏秋估计会持续到11月中。国内游方面,像额济纳旗、新疆喀纳斯这些地区,10月底秋色基本结束,市民如果想赶今年这些地区的最后一场秋色,可抓紧时间报名。

“十月底是秋游时间,很多地方风景都相当不错,尤其是赏红叶,像去北京看红叶、坐三峡内河游轮看枫叶,或者去贵州感受秋色,都是我们近期很受欢迎的线路。”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的刘云表示,十一长假之后是每年出游淡季,登高赏秋成为错峰游的热门选择。

“旅行社现在已经在考虑温泉售票这一块。天凉了,很多宅在家的青岛人都想去泡泡温泉了。 ””青岛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夏云说,即墨多家海洋温泉表示,随着天气转凉,温泉的人气开始明显走高。

青岛出港航线能买到2折票

为避开国庆出行高峰,可以自由调配时间的“银发族”和“上班年假族”成为错峰游的主力军。 “国庆期间,因为担心人多拥挤,所以宅在家里没出去。过完节了,出去玩的人也少了,酒店、景区的价格也很划算,所以我计划带孩子去趟成都九寨沟。 ”市民赵女士说。

随着出游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带薪休假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选择“人少、性价比高、体验性好”的错峰游。

目前,青岛出港的航线中,出行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最低可以降至1.3折、2折左右,如青岛至西安的机票最低280元,青岛至昆明的最低1.6折460元,青岛至兰州的机票最低1.6折270元,青岛至武汉的220元起。国际航线青岛至首尔单程最低518元起,青岛至曼谷单程最低544元起,青岛至东京单程最低708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