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环京解除限购第一枪打响 部分楼盘价格已上调!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21 10:24  

“金九银十”是地产行业一年中最后的大节点,如果楼市表现还“不尽如意”,焦虑的不仅仅是开发商,一些地方政府也会坐不住,“政策松绑,刺激一下市场”往往会成为一种手段。

微信截图_20191021102418

三年的调控,经过2016年、2017年的疯狂期,2018年的冷静期,2019年的沉寂期,终于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挺不住了。

10月15日,南京和天津同一天发布放松限购公告,10月18日燕郊也发布通知——燕郊购房社保无年限限制,宣告加入“放松限购”阵营。

从实际情况看南京,天津放松限购力度不足,更像是试探,但后来加入的燕郊力度大了些,虽不能过度解读。但上学时老师就教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接二连三的放松限购,代表着这个盒子的口开始松了。

此次的燕郊放松限购政策如下:

10月18日上午9时,安全部参加了在开发区一楼中会议室由三河住建局组织商品房销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会议主要内容:凡燕郊中省直单位、高校、医院的员工(户籍不限)或燕郊高新区名义引进的企业,在燕郊(含三河市区)无住房,可以在燕郊购买一套商品房(即一手房或新房)。

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及职工。

2.北京市国有企业央企及中省市在我市设有机构的职工。

3.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职工。

4.承接非首都功能企业的职工。

5.驻我市高等院校的讲师及教授。

6,二级以上医院及医生。

实施一定三限(严限制特定人员,限购一套住房,限售三年(从取得不动产证书那天开始算时间)限定价格)。

一、原则:

即严控特定人群,限购一套住房。

二、特定范围:

单位员工(在当地缴纳社保无年限限制),外地户籍有购房需求的人群,如在大厂、夏垫已购买了住房,仍可以在燕郊购买一套住房。

据传,现在北京周边部分售楼处均已上调售价,部分楼盘已停售,筹划调价!

通过以往的经验来看,楼市的周期与政策的松紧程度呈现高度一致性,而此次楼市的周期能多久呢?

财政上依赖地产行业的地方,如果在年尾的答卷并不满意,接下里坐不住的政府可能会越来越多,下一个会是谁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