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嫦娥之父”来青开讲探月故事 以后咱们也有科普教育基地了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上午,由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东方爱科普公益组织和青岛不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纪念李四光诞辰一百三十周年”科普公益课在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举办,“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亲临现场助推科普,并为展览馆“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WX20191021-101904

WX20191021-1019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0月19日上午,由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东方爱科普公益组织和青岛不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纪念李四光诞辰一百三十周年”科普公益课在青岛地质之光展览馆举办,“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亲临现场助推科普,并为展览馆“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现场,国家科普品牌“东方爱科普”联合发起人刘华栋、“晶道网”创始人孙国梁分别介绍了“神奇的化学元素”“神秘的地球矿物”。此外,江尚松、曲直、倪勇斌分别带来“史前巨兽”“美丽的宝石”和“璀璨星空”三堂精彩的科普讲座,并进行实物标本展示和科学小实验演示等趣味活动。

欧阳自远是我国著名天体化学与太空物理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家协会荣誉会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自1958年以来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是我国天体化学学科的开创者。近二十多年来,主要从事中国月球探测与太阳系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设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是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现为中国月球探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成果获国家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多项、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工信部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工委个人突出贡献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先进工作者等。2014年11月,为弘扬欧阳自远的学术贡献和科学精神,将一颗由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于1996年发现并获得国际永久编号第8919号小行星,命名为“欧阳自远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