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法国航海家驾三体帆船开启亚洲挑战之旅

曾三次环球航行,两次打破单人不间断航行纪录的著名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再次驶向深蓝。当地时间19日上午,茹瓦永驾驶伊德克号三体帆船从法国布列塔尼路易港出发开启亚洲挑战之旅。

法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时年63岁的茹瓦永独自驾驶着伊德克号三体帆船从法国布列塔尼路易港出发,计划航行8800海里,抵达毛里求斯路易港。在抵达毛里求斯后,船队的其他成员将与他会合,一同驾驶伊德克号,经停越南胡志明市,计划于2020年春节前抵达中国深圳,然后再从中国香港不间断航行返回欧洲抵达英国伦敦。

茹瓦永在出发前表示:“这次我们选择中国深圳,一是因为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二是因为通过美洲杯及沃尔沃帆船赛等其他国际顶尖帆船赛事,我们看到了中国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所以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这个国家以及中国的海域。”

据介绍,茹瓦永将率领他的船队在中国传统春节前抵达深圳,对此他表示非常期待:“我已经迫不及待驶向中国南海了,我听闻中国杯帆船赛即将在深圳举行,很多有名的国际水手都将参加。我非常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一睹中国杯的风采。”

今年是中国著名航海家郭川在太平洋失联三周年。茹瓦永在采访中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郭川失联时所驾驶的帆船正是他过去使用过的三体帆船。茹瓦永指着位于法国布列塔尼的三一港口说道:“郭川船长买下了我过去使用的帆船用来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的世界纪录。他就是从这里驾驶着我以前的帆船离开去美国的。郭川为人认真细致,我很喜欢他,我们还曾经一起出海过几次。对于他所创下的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我非常仰慕。”

2016年10月25日,中国船长郭川在穿越太平洋挑战“金色太平洋”活动中于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对此这位法国老船长表示非常惋惜。

本次亚洲挑战之旅茹瓦永将挑战四个世界航海纪录,首先从法国布列塔尼不间断单人航行8800海里,打破他十年前创下的航行纪录:26天4小时13分钟。从毛里求斯到越南胡志明市的印度洋航段以及从胡志明市至中国深圳的南海航段都是以前没有的航海纪录。而从中国香港到伦敦,茹瓦永计划挑战意大利航海家乔瓦尼·索尔蒂尼2018年创造的36天2小时37分钟香港至伦敦高速帆船航路纪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