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互联网+"!知识产权大数据泛东北亚区域平台在青上线

2019中国(青岛)“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服务峰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1.jpg

10月17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猪八戒网承办的“2019中国(青岛)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服务峰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办。这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以来举办的首个知识产权盛会,770余位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出席。峰会的召开,对于促进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搭建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推动自贸区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jpg

此次峰会围绕“知识产权运营支撑区域经济全球化发展”这一主题,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雪忠、海尔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建国、江小白品牌战略资深研究专家费鸿萍、八戒知识产权总裁袁进和德国科伦专利律所上海分公司首席顾问谢志刚等分别作主题报告,分享国内知识产权创造经典案例,同与会嘉宾一道共商企业创新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新路径。

3.jpg

本次峰会紧扣自贸区方案关于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实现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试点任务要求,充分利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助推自贸区创新驱动发展。正式上线知识产权大数据泛东北亚区域平台。该平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支持下,以自贸区为依托,基于猪八戒网企业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体系,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平台中心,海量汇聚知识产权服务大数据、产业大数据、交易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人才教育大数据和政务大数据,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正式成立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由12家知识产权服务业企业共同发起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该联盟旨在通过猪八戒旗下全球知识产权人才大数据综合服务交易平台,建立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全球知识产权高端人才聚集,推动全球创新人才资源、知识产权和科技要素资源、区域企业创新需求资源在自贸区平台聚集。

4.jpg

据了解,2019年5月,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和重庆猪八戒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山东八戒知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区引进的区域总部经济项目,正式入驻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双创中心。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十大功能区之一,是青岛市重要的改革开放窗口,承担着新区、青岛乃至山东深化对外开放的使命。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近1/3区域与重叠,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自贸区带来的机遇,力求经过三至五年的改革探索,可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建成投资贸易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猪八戒网作为独角兽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服务交易平台和超级孵化器,通过互联网平台技术和大数据运营,聚集了全球21个国家1400万创新人才和近1000万家企业雇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