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男子领着妻儿盗窃,逃亡7年后被青岛警察感动投案自首

本报10月18日讯 10月17日下午,上网在逃人员纪某在亲人的陪同下来到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结束了7年的逃亡生涯。

1111.jpg

2012年9月,犯罪嫌疑人纪某(48岁,黑龙江人)带着儿子、侄子和妻子多次盗窃城阳区一家工厂的铝、钢结构原材料变卖,案发后,纪某涉案的亲人均被抓获,只有纪某望风而逃,随后民警将纪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追捕。

专案民警多次到纪某家中抓捕无果,在和纪某家人打交道的过程中,民警发现纪某的妻儿陆续服刑结束,面临着不适应环境、难找工作等一系列问题,民警多次帮他们介绍工作、寻找住处,并耐心地讲解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为他们算清了亲情账和法律帐。功夫不负有心人,案发其前后,纪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流亭派出所投案自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