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揭幕在即,大咖云集

刘家义龚正会见出席峰会跨国公司领导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前来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企业家代表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社长铃木善久、德国博世集团董事长邓纳尔、韩国希杰集团会长孙京植、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中村邦晴。

刘家义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文化大省。习近平主席对山东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最近中央批准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为山东深化对外开放、加强与各跨国公司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平台和大好机遇。我们真诚希望各跨国公司深度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跨国公司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促进实现互利共赢。

各位企业家表示,非常高兴前来参加此次峰会,感谢山东方面的热情欢迎,希望能与山东地方和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合作空间,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山东更好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刘家义龚正会见出席峰会国际组织代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国际组织代表。

刘家义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伴随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只有开放合作,发展道路才能越走越宽。相信通过此次峰会的举办,一定能坚定跨国公司与我国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信心,推动跨国公司及有关机构与新时代山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希望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得到联合国驻华系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加强与亚开行、亚投行的务实合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山东与各方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代表与会国际组织代表,感谢山东方面的热情欢迎。他说,青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在这里举办此次峰会,能够更好地助力联合国开展相关工作,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一分力量。希望我们一起展望未来,探索更多投资合作机会,共同努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参加会见。

刘家义龚正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刘家义对拉法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当前,山东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山东和法国地方交流合作已久,近年来不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希望与法国各地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挖掘合作潜力,共享发展机遇,将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希望拉法兰先生与我们保持密切沟通,为各方开展多领域多层面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最大限度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拉法兰感谢山东方面的热情欢迎,预祝峰会圆满成功。他说,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法国知名度很高。希望我们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我将在法国更好推介山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省部领导会见参加峰会重要嘉宾 

龚正杨东奇张际文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8日下午,山东省和外交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领导在青会见了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重要嘉宾。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出席。

龚正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殷切期望,与中国商务部共同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旨在打造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对外开放新平台,助力跨国公司走进山东、融入中国。新时代的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政策红利、市场红利、人才红利、转型红利、环境红利叠加,面临诸多机遇。我们热情欢迎跨国公司到山东投资兴业,诚心诚意为大家提供政策、环境、服务三位一体的一流保障,共同收获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惠普全球副总裁玛利亚·廷德尔、德尔福全球高级副总裁穆斯塔法·埃尔曼、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魏薇作了发言,介绍在中国、在山东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投资中国、投资山东的愿望和信心,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山东的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省和青岛市领导王书坚、任爱荣、孟凡利参加会见。

任爱荣会见峰会咨询委员会成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18日下午,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副省长任爱荣会见峰会咨询委员会部分成员,并颁发聘书。任爱荣表示,希望各位委员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为高层次、高质量举办国际化、品牌化、机制化的峰会提出更多专业化、建设性的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