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华为、腾讯、阿里...15家领军企业齐聚青岛为智慧教育背书

1

近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政府承办的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青举行,2019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也同期举行。作为本次大会的看点之一,13日,华为、腾讯、阿里、浪潮、海尔、科大讯飞等15家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齐聚青岛,共同发起完成了“联结世界、联动未来”智慧教育联合倡议签约。

2

据了解,这一倡议旨在通过数据开放与资源共享,携手推进教育公平的均衡快速发展。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信息化装备分会理事长蔡耘介绍,本次倡议书包括多项基本内容,既涵盖了当今热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与教育事业的深度融合,又着力突出创新服务体系、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智能化水平。蔡耘还透露,本次联合倡议书的签订,将在推进教学资源重构、课堂生态重构,促进教育公平理念等方面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5

3

为让与会嘉宾对智慧教育有更深的认识,目前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科大讯飞教育现场介绍了目前的智慧平台建设情况。科大讯飞事业群副总裁王卓在题为“打造教育超脑,助力因材施教”的主题演讲上表示,如今教育已经进入教育大数据时代,如何实现精准教学是破题的关键。他从课堂教学、考试、口语智能评测、智能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教学的深入影响。王卓最后透露,未来课堂教学将实现学习全过程伴随式数据采集,并为每位学生构建出数字画像。基于画像,教师可针对学生个性进行有的放矢的教学,教育也随之进入因材施教的时代。在不远的将来,这些依托技术带来的教育变革,有望在青岛落地开花。(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