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递遗失的皮包

    更新时间:2019-10-18 17:51  

10月16日,青岛客运段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永州车站,当班车长侯涛和车站值班人员办理完交接后,立即到车厢内进行巡视工作,就在这时当班列车员韩茹使用列车对讲机呼叫,“侯车,车站值班员找你有急事,请你到列车中部来”;“收到”侯涛车长回答后,并立即赶到列车中部向车站值班员询问情况,原来是一位姓金旅客把皮包遗失在了候车厅,可旅客已经乘坐其他列车先去了南宁,由于旅客出差到越南,皮包里的护照和身份证件特别重要。为了不耽误旅客的后续行程,车站经与旅客联系,特意安排最早终到南宁k1137次列车把皮包捎过去后,在南宁站再转交给她。得知缘由后,侯涛立即和车站值班员办理了交接工作。为了转交顺利和不耽搁旅客的行程计划,车长侯涛立即与焦急的旅客取得联系,经过交谈双方决定次日列车终到南宁站后,为了省时间,旅客直接到站台来接。
        10月16日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南宁站后,列车长侯涛和乘警长尚旭一下站台,就见到了东张西望、焦急万分金姓旅客。当侯涛和尚旭交给旅客皮包,对一番核对后,旅客高兴的说,"谢谢你们,东西一样不少,而且我还能赶上去往越南的班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侯涛和尚旭连忙回应:“不用谢,都有困难的时候,下次注意点,别再丢就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