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旅客的方便旅行

    更新时间:2019-10-18 17:50  

10月16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准时从南宁站开出。这个季节旅客较少,所以列车长侯涛在巡视车厢时,一眼在车厢里发现了一名双腿残疾旅客,列车长侯涛立即与该名旅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经了解,姓秦的小伙子今年27岁,小时候由于生病,耽误医治而造成残疾。这次去听朋友说南宁有项目可以合作,过来看看后觉得不踏实,所以返回吉安。得知情况后,列车长侯涛安排两名乘务员刘冉和孙丽帮着小秦打水,送饭,介绍车厢内的设备设施等,一路上重点照顾,嘘寒问暖。每次巡视车厢时侯涛都要去看看小秦,问问他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
        10月17日k1138次列车正点到达吉安站,侯涛安排乘务人员刘冉搀扶小秦下车,并和车站值班员做好重点旅客的交接,临别时小秦激动的握着侯涛的手说:"谢谢你们一路的关照,真的很感谢你们"。列车长侯涛微笑着说到:“能够帮助你是我们的职责,欢迎你再次乘坐本次列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