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拾金不昧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是被全社会的人们所公认的,也是当今打造和谐社会中美好乐章的一个音符。无论社会时代怎样变化,拾金不昧的行为都应该要继承和发扬下去。

WechatIMG225

2019年10月11日中午,20路驾驶员杨进师傅捡到一个包裹。杨进师傅说:“当我回到终点站后打扫卫生时,发现车座上放着一个包裹,失主丢失了包裹很着急”。于是杨师傅将包裹送到调度室,调度人员跟杨师傅一起将包打开,里面有三个企业公章,一个私人印章,营业执照,大量发票和证件等物品。下午3点多任女士到20路总站领取,并非常感谢杨师傅的热心帮助,任女士表示自己去工商局办理业务,下车时正在打电话于是将包裹忘在车上了,言语间再三感谢杨师傅的义举。

杨师傅说:“这东西虽然对别人没用,但是对失主来说特别重要,放到调度室妥善保管,尽快归还失主是我的责任。”这充分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忠厚朴实的精神风貌,他拾金不昧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为社会增添了一丝温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