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志愿者暖心助老人乘车

    更新时间:2019-10-18 15: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斑马线虽小,但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文明,为进一步增强公民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10月17日,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组织红叶红志愿者到洛阳路与洛阳支路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安全宣传活动,践行人人参与,自觉遵守交通规章,互相谦让,传递温暖,让人们出行有一种安全感、幸福感,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秩序。

WechatIMG217

活动正在进行中,一位8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准备过马路,志愿者唐亮和王骞看到老人年迈,立即到马路上搀扶老人过马路,并为老人导乘,很有耐心地解答老人的问题,亲自扶老人到站牌处,陪老人一起等到车,车到了搀扶老人上车坐上爱心座,最后与驾驶员交接,嘱托驾驶员到站时提醒老人下车,一切安排好后志愿者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志愿者曹仁锋在马路的另一端贴心为因改站而找不到站牌的乘客提供导乘服务,并疏导交通,宣传礼让斑马线的思想。

几个志愿者在活动中既宣传了礼让斑马线的理念,又帮助了有需要的乘客,为社会增添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