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灵珠山文化庙会开幕!抛绣球、考科举…还以为自己穿越了

核心提示: 城门县衙、客栈酒楼,行人如梭、商贩叫卖……一派繁华热闹的盛世景象让游客仿佛置身古代庙会。

IMG_3015

WechatIMG3892

IMG_301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0月18日)上午,第七届青岛灵珠山文化庙会在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超群影视城举办。作为青岛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灵珠山庙会以“灵珠古韵,庙趣横生”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演出和种类繁多的民俗小吃。城门县衙、客栈酒楼,行人如梭、商贩叫卖……一派繁华热闹的盛世景象让游客仿佛置身古代庙会。据悉,此次庙会为期三天。

IMG_3033

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庙会除了依托古建筑群现有的氛围外,还以文化为依托,设立了“琴棋书画”版块,既有古筝、琵琶的演艺,还有书法家的挥毫泼墨,更有古代士子为出人头地参与的科举。据悉,灵珠山旅游联盟为了满足人们对登第的期盼,在庙会中专门设立了登科高中的演艺互动舞台,让游客穿越到古代,体验登上科举考试之榜的感觉。在非遗传承版块,新区的非遗项目如剪纸、编筐、糖人糖画等,也让市民在感受非遗文化氛围之时,也激起了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此外,庙会上不仅有文的儒雅,同时更有武的果敢。现场设立的比武招亲环节,更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对决,用自己一身的侠骨柔情匹配中意的江湖红颜。

IMG_3044

IMG_3043

据悉,灵珠山旅游联盟以庙会为平台,将社区、景区、庙会三方联动,免费摆渡车畅游灵珠山各个景点,同时为周边社区村民提供平台,进行农副产品的销售和展示,实现全民参与和全民共享。(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