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济青北线临时管制!是为这项"世界纪录"让行

核心提示: 今年3月12日,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的奥氏体不锈钢巨型环锻件在济南完成轧制。时隔半年之后,10月16日,一个直径15.6米、单体重近70吨的奥氏体不锈钢巨型环锻件将从研发地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出厂。

就在前天下午

一项“世界纪录”从

济南经十东路经过

da5e8636-8dbc-437c-932d-01ec28c38978

没错,就是这个“大钢圈”

单从体积上看

这也绝不是一个普通的钢圈

今年3月12日,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的奥氏体不锈钢巨型环锻件在济南完成轧制。时隔半年之后,10月16日,一个直径15.6米、单体重近70吨的奥氏体不锈钢巨型环锻件将从研发地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出厂。

据了解,这件超大锻环将用于我国最新的核电技术中,在其上边将承受反应堆7000吨的构件重量,可以说是整个反应堆的基础。

直径15.6米、单体重近70吨

这个庞然大物是怎样穿行经十东路的呢一起来看

16日14:28  

在济南市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东门,现场救援指挥、交警指挥已经准备就绪。

d5eee02d-a173-4a43-bb76-536b188ddbb5

16日14:30  

一辆大件运输轴线车承载着直径15.6米、单体重近70吨的奥氏体不锈钢巨型环锻件,缓缓驶出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东门。

这辆装载着全球单体最重、直径最大的巨型环锻件正经由经十东路出发,一路经过赭山大街、龙泉路、秀江路、09路,从章丘刁镇西外环上高速,最终抵达潍坊昌乐港口。

记者了解到,从伊莱特能源到章丘刁镇高速路口,全程32公里,时长2个小时左右。而到达潍坊昌乐港口,行程280公里,将耗时两天左右。

27020123-cfe4-418f-a636-3b3ef9d349e6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辆总长度近30米,宽近16米,横跨五车道。记者观察到,一个车道标准3.75米,这辆车需要始终保持走在道路正中间,注意转弯半径,并辅助以周围的小车指挥。

而就在大件运输轴线车周围,前后左右各有一辆小车辅助观察视线。车内驾驶员通过对讲系统来获取车辆状态、位置、距离信息。

cdf5527c-22fa-4a6d-8135-ca7da2adf52e

16日 14:57  

车辆正行驶通过第4个红绿灯路口。由于现场已经实行交通管制,因此车辆一路通行,但是在经过十字路口时,宽度达16米的车辆仍放慢了车速。

a9f8d729-f921-40c4-b8db-4a5a9e1d5bb4

记者观察发现,这辆大件运输轴线车时速稳定,始终保持在15—20公里之间。需要经过十五六个转弯,转弯时将车速放到最低。

3b047cd8-388c-4cbb-a672-3698d6c1cf73

16日 16:18  

车辆抵达章丘刁镇高速路口。在原地修整一夜后,昨天早晨6点,该车辆从刁镇高速路口上高速,行驶240多公里,抵达潍坊昌乐。再通过海运送至大连。

0c3b1fcb-5c6e-4a45-8677-b65e41a0629b

据悉,为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大件运输期间通行济青北线的安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决定对济青北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昨天6时至9时,济青北线青岛方向小许家枢纽立交至昌乐收费站路段,即G35济广高速K0至K6+600、G20青银高速K176+635至K323+350,临时关闭青岛方向14个收费站:临港、章丘西(白云湖)、章丘(刁镇)、邹平西、邹平东、周村、淄博、淄博高新区、临淄、临淄东、青州西、青州东、寿光、昌乐收费站;S29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枢纽立交、G25长深高速公路于家庄枢纽立交驶入济青北线青岛方向的匝道临时关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