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天青岛有雨 明天最低温6℃ 但有一个好消息…

核心提示: 熬过了前几天的冷空气,今天终于迎来了暂时小回温~但也别着急脱秋裤!小编从市气象台获悉,明天仍会有小阵雨,后天最低温6℃!

熬过了前几天的冷空气

今天终于迎来了暂时小回温~

但也别着急脱秋裤!

小编从市气象台获悉,

明天仍会有小阵雨

后天最低温6℃!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了解下↓ ↓ ↓

未来三天

 18日: 

✦ 阴。局部有小阵雨转多云,有轻雾,北风转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

✦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3℃左右,内陆地区最低9~12℃左右,最高气温全市19~21℃。

 19日: 

 多云转晴,有轻雾,局部有雾,南风短时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

✦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2℃左右,内陆地区最低6~11℃左右,最高气温全市20~23℃。

 20日: 

✦ 晴转多云,有轻雾,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

✦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左右,内陆地区最低9~13℃左右,最高气温全市21~23℃。

虽然后天(19日)的最低温6℃

但好在天气“友好”

出门赏秋可以安排上了!

出游攻略准备好了

先奉上最全赏叶指南

↓↓↓

青岛赏叶地图

1

银杏

银杏为落叶乔木,寿命可达3000年以上,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

银杏叶片秋季呈金黄色,扇形,多为二分裂状,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古树婆娑印月影,秋风慰藉谁情怀?”走在银杏树下,可以尽情感知历史的沧桑和季节的斑斓。

 观赏时期:

十月至十一月。

 观赏地点:

✦ 市南区居庸关路、湛山三路、中山公园;

✦ 市北区儿童公园中心喷水池旁、108台阶上部;

✦ 崂山区云岭路;

✦ 城阳区崇阳路、世纪公园;

✦ 胶州市公园、三里河公园;

✦ 平度市天津路、郑州路北段;

✦ 莱西市北京路、青岛路、月湖公园、人民广场。

2

火炬树

火炬树外形美观,其果穗类似火炬,因而得名。

尤其是在深秋季节,其叶色金红,远望景色十分壮观,无叶无花也动人,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观赏时期:

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

 观赏地点:

✦ 市区各山头公园均有分布;

✦ 崂山区银川路北金岭山;

✦ 李沧区楼山公园、世博园景区;

✦ 莱西市月湖公园。

3

榉树

榉树树姿端庄,秋叶变成褐红色,是观赏秋叶的优良树种。

常种植于绿地中的路旁、墙边,作孤植、丛植配置和作行道树。

 观赏时期:

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

 观赏地点:

✦ 中山公园、百花苑;

✦ 李沧区世博园;

✦ 西海岸新区海南路(滨海大道——灵山湾路),城区主干道道路绿地、公园均有分布。

4

乌桕树

乌桕树冠常呈圆球形,入秋叶色红艳可爱,“巾子峰头乌桕树,微霜未落已先红”正是描写了乌桕树的色彩之美。

除了树叶外,秋冬时节白色的乌桕籽挂满枝头,经久不落,也非常美丽。

 观赏时期:

十一月上旬。

 观赏地点:

✦ 中山公园、李沧区世博园;

✦ 城阳区兴阳路。

5

三角枫

三角枫枝叶浓密,夏季浓荫覆地,入秋叶色变成暗红,十分迷人。

 观赏时期

十一月中旬。

 观赏地点:

中山公园、八大关、滨海公路(九水路——石岭子段)。

6

五角枫

五角枫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景观树种,树形优美,叶形秀丽,叶面有光泽,秋后的霜叶更是红润可人。

翅果与种子连在一起,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格外引人注目。

 观赏时期:

十月至十一月。

 观赏地点:

✦ 市南区中山公园、八大关;

✦ 西海岸新区新华路(珠海路以南)。

7

黄山栾

黄山栾树形高大优美,夏末秋初鲜黄色花朵洒满树冠,深秋季节酷似串串灯笼的红色蒴果与鲜黄色秋叶交相晖映。

 观赏时期:

花期七到九月,果期八到十月。

 观赏地点:

✦ 市南区闽江路、燕儿岛路、华严路、莲岛路;

✦ 市北区北仲路、富环路、乐环路;

✦ 城阳区崇阳路、世纪公园;

✦ 西海岸新区阳江路,长白山路,珠江路、元宝山路(渭河路—黄河西路)、六盘山路(渭河路—黄河西路)、铁山路(琅琊台路——大珠山中路)、金贵路(琅琊台路——新华路)、喜鹊山路(大珠山中路——东岳中路);

✦ 即墨区泰安一路;

✦ 胶州市胶州公园、三里河公园、二里河公园、杭州路;

✦ 平度市平营路、福州南路、高平路、世纪大道、登州路、宏伟路;

✦ 莱西市济南路、深圳路。

除了赏叶地图

网红秋景打卡地也不能少哦

马上get起来吧~

↓↓↓

网红秋景打卡地

大学路

有人说秋天里的大学路像极了童话世界,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夏日里遮住太阳,清凉又幽静,秋日里,待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又给人一种古朴的西方感觉,骨子里透着一种优雅。

出行攻略:

可乘坐223路等公交车在“大学路站”下车。

八大关

赏青岛最美秋景,非八大关莫属。八大关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日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被称作“万国建筑博物馆”。

秋天的八大关宛如一幅浓烈而和美的油画,微风拂过宁静的街道,古旧的红瓦上铺满落叶,明媚的暖阳穿透树的缝隙,落叶斑驳,光影成诗。

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四条路为“落叶景观大道”。

 赏秋推荐路线:

嘉峪关路、居庸关路、正阳关路、花石楼。

 出行攻略:

✦ 乘26路;31路环线;202路环线;206路环线;223路;228路环线;231路环线;304路;311专;316路;317路;321路环线;370路环线;604路环线;605路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 乘214,219路公交车在“正阳关路”站下车,或乘旅游观光1路公交车在“八大关”站下车。乘468路公交车在宁武关路站下车。

✦ 乘地铁M3号线在太平角公园站下车。

崂山

秋日再美美不过一潭秋水,秋天的北九水潭水清澈如明镜,溪水潺潺,水瀑如云端,再加上崂山红叶特有的韵味,真是大美北九水。

 赏秋路线:

北九水、太清宫。

 出行攻略:

✦ 乘坐旅游5路、旅游6路、639路在“北九水站”下车。

✦ 乘地铁M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

小鱼山

✦ 小鱼山位于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是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

✦ 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前海一线美景尽收眼底。

观象山

✦ 位于市南区观象一路的观象山海拔79米,是观赏青岛市容及海景的佳处。在青岛市区诸多山头公园之中,唯独观象山的"穹台窥象"曾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中。

✦ 秋季来临,观象山上落叶萧萧,常有附近居民聊天下棋,形成景致与生活情趣的完美结合。向山下远眺,胶州路、即墨路一带尽收眼底。

中山公园

很多城市都有中山公园,但不是每一个都像青岛中山公园这样,春有万千樱花绽放枝头,秋有金叶遍地“开”。

公园一年一度的深秋菊展,也是最受欢迎的活动。金秋菊展早在50年代就已开始,每年展出品种已超过700种,同时,满公园的参天大树也黄了,各种颜色交相呼应,这里不是单一的黄,更是色彩斑斓的黄。

 出行攻略:

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唐岛湾公园

青岛的秋天最美的不只是市内四区的八大关、崂山……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唐岛湾公园秋色也别有一番风韵。

出行攻略:

乘坐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至码头休闲村站下车步行前往。

这些景点

大家最喜欢哪里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