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辆车不一般走过就能测空气 崂山引进新式空气检测车

核心提示: 走航监测车通过车载式大气采样系统,在行驶过程中根据检测数据描绘污染地图,为生态环境部门提供实时、全面、动态的大气污染监测数据。

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大气污染治理水平,崂山生态环境分局采用大气立体走航监测车,对重点区域环境空气中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PM2.5、PM10颗粒物进行快速检测。

走航监测车通过车载式大气采样系统,在行驶过程中根据检测数据描绘污染地图,为生态环境部门提供实时、全面、动态的大气污染监测数据。通过走航监测,生态环境部门能够快速锁定疑似污染排放源头,有利于开展精准执法和整治行动,为大气污染治理、重污染应急决策提供技术依据。VOCs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英文缩写,主要来源于石油化工厂排出的工艺尾气,如石油炼制工艺,石油化工氧化工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妆品,有机农药、除臭剂、消毒剂、防腐剂、各种洗涤剂的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可产生酚类、醚类、多环芳烃等挥发性有机物质。(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