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更新时间:2019-10-16 16:43  

寒风凛冽,阴雨连连。10月17日由西安开往青岛去的K913次列车在济南站开车后,3号车厢乘务员向往常一样清扫着下车旅客座位周围的卫生,当她清扫到前后几排座位下面时,发现座位下面有一个无人认领的很大的黑色双肩背包,随即交给当班列车长阎志鹏。阎车长当场打开背包清点包内物品,发现包内有大量外币现金接近价值一万元人民币、五张跨境银行卡、护照、通行证和身份证件以及平板电脑一台等物品。随后阎车长接到济南站工作人员电话后,得知丢失该背包的旅客姓新,是一名外籍旅客,由于下车着急赶着去北京的高铁,才将背包遗忘在了列车上。阎车长及时做好遗失物品客运记录,将旅客背包转交给了前方停车站淄博车站,并一再叮嘱车站值班员一定要尽快将背包转济南站,务必交到旅客手中。外籍旅客新先生领取到了自己的背包,再次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拾金不昧精神和优质的服务,感谢我们铁路人的一体化爱心传递,并为列车乘务人员细心负责的态度点赞。
      孔子说,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十年如一日,乘务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爱岗敬业的精神真诚奉献。在铁路一线拾金不昧感人事迹是列车旅途中众多感人事迹当中的一件,中国铁路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用真心实意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