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旅途

    更新时间:2019-10-16 16:42  

2019年10月15日,由青岛客运段西安第二包乘组值乘的由青岛开往西安去的K911次列车济南站到站,9车乘务员于琪像往常一样放下翻板,立岗站车门并且扶助上下车的旅客,这时她看到不远处有一位老人住着拐杖一步一步缓慢的向9号车靠近,她身边还有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手里拎着很多东西,于琪接过她们手里的车票,上面分别显示着9车17号中铺,17号上铺,济南开车后她经换票得知这位老人已经82岁高龄,名叫李学兰,这次是和家人一起回西安老家探亲的。当得知老人的情况后,9车乘务员对讲机呼叫阎志鹏车长,阎车赶到帮助老人调好了床铺,阎车一边拉着老人的手一边关切的问老人渴不渴,饿不饿。同时又对老人的亲人说:“路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找我”。
      夜深了,9车乘务员扶着老人躺下休息,帮老人盖好被子。为了不让老人掉下床铺,她找来了一个大行李箱放下铺床的一边。自己则坐在旁边边座上。密切关注老人的一举一动,对老人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使用卫生间时,她都会把老人搀扶到门口,等老人用完,在扶老人回去。于琪的照顾让老人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当要结束这段温馨旅程时,老人不舍的对于琪说:“孩子太感谢你了,你辛苦了”老人朴实的话语见证了旅客对我们服务工作的一致认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