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内蒙小伙的梦想

    更新时间:2019-10-16 16:38  

今年19岁的张云杰是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西宁四组值乘的Z272/3次列车上的一名乘务员, 该趟列车是山东省唯一一趟高原列车,运行线路长,客流超员,少数民族多,劳动强度非常大。
别看张云杰年龄不大,但是他已经经历了一次暑运。6月份的张云杰刚来到单位,在师傅的严格教导下,7月就经历了自己的第一次暑运,第一次参加暑运服务时,面对车厢内拥挤的人群和如山般的行李,她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行李太大太多,人多的挤不动……满满的挫败感一度让她考虑是否继续工作。张云杰说,在列车长和师傅们的开导下,张云杰选择留在了列车上。慢慢地,张云杰越长越高越长越壮。
    作为一名新职工,他始终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认真完成每一趟车乘务工作。张云杰所担当的是15号车厢,同时也是列车长办公席,是六节硬座车厢中旅客最多的一节,在业务员下班后,不仅要打扫车厢卫生还要兼顾办公席回答旅客的问询,一个小班的工作通常都是忙的不亦乐乎。
      列车区间车内超员,他遍一遍将行李架调整完,额头渗满了汗珠,然后又一遍遍清扫车厢,并对重点旅客进行服务,乘车的旅客都为她的服务竖起大拇指,还会劝她多休息一会儿,张云杰总会笑着回答: “只要能把你们平安运送到目的地,我累一点也很高兴。”
      只有3个月的工作经历,使张云杰成长了许多,每一次乘务她都能如春风细雨般的快速融入到所在车厢的旅客中,30多个小时的旅途为旅客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获得旅客一致好评。看到张云杰的车厢总是那么干净整洁,总能和旅客融成一片。好学上进的小伙伴总会向她请教工作方法,服务技巧,如何和旅客沟通,她总是毫无保留的与小伙伴进行交流分享,使大家能以更好的形象来为旅客服务。作为一名00后内蒙的小伙他说,我要在青岛闯出我自己的一番天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