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度中小学生体检工作

核心提示: 市北区人民医院承担了辖区内4.7万名中小学生的查体任务,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专门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查体科和总务科等相关科室主任,召开了体检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查体项目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周密安排。

一年一度的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开始了。市北区人民医院承担了辖区内4.7万名中小学生的查体任务,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专门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查体科和总务科等相关科室主任,召开了体检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查体项目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对所有参与查体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确保查体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健康查体涉及体型指标、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以及耳鼻喉科等多个项目。据介绍,市北区人民医院体检团队由近30名医护人员组成,都是相关科室挑选出来的业务精英,责任心强,保证了体检队伍的整体素质。查体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测量身高体重,仔细听诊心肺,测视力、查口腔,整个体检过程有条不紊,有序高效。对于体检中发现的学生健康问题,当天及时反馈给相关学校,向学校和家长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并为每一位中小学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为及时掌握全区中小学生健康状况提供了依据,有利于卫生健康部门和家、校采取相应的干预或防治措施,对提高辖区中小学生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