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更新时间:2019-10-15 16:24  

在2019年10月13日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全州南站正点开车后不久,5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当班乘务员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马亮,马车长接到通知后同列车安全员李生迅速赶到5号车厢,只见一名中年男性旅客躺在下铺,腰部疼痛难忍额头冒汗,马车长让旁边的其他旅客让开地方,给发病旅客滕出一定的空间,并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员周娜在车厢内寻找医务人员。
      经了解,这名旅客自己一人从桂林北站乘车回济宁老家,前几天就感觉自己身体有点不舒服,但是没想到身体突然就出现了现在的症状,马车长考虑到列车医疗条件有限,经询问该男性旅客,该旅客同意下车治疗,并表示列车长能帮忙联系一下120救护车,马车长立即联系永州车站拨打120紧急求助电话,22点03分列车正点到达永州站时,列车安全员李生同马车长一起把生病旅客背下列车,交给120车上的救护人员。马车长和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手续。
     10月14日早上9点10分该旅客打来电话,说自己得了尿结石病症,多亏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协助治疗,不然后果不可想象,在电话里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真诚帮助和及时救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