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瞪羚、独角兽企业申报启动,最高可奖300万!

2019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认定工作日前启动,有意向的企业需在10月底前完成申报,一旦认定最高可获奖300万元。

据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介绍, 2019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认定工作日前启动,有意向的企业需在10月底前完成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网上申报和信息管理系统”,在线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或与各区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联系申报。

目前,青岛正在研究制定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的相关市级奖励政策。根据《青岛市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被山东省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拟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300万元。

相关链接:瞪羚、独角兽企业申报条件

1.在山东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山东省内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为申报主体的,只认可分支机构相关数据,母公司数据不可合并申报。经营、纳税和信用情况良好,无违法记录、无重大安全事故。

2.重点支持“十强”产业。交通、电力、烟草、矿产、公共服务等垄断性行业企业及房地产、基建、银行业不在申报范围。

3.瞪羚企业需持续经营三年以上(满三个会计年度),尚未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境外上市的企业。非上市公司控股或并购的企业。

4.独角兽企业成立或转型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年,进行过私募融资且尚未上市。投资方为原控股或实际控股人的,不认定为私募融资。

瞪羚企业认定标准

1.定量指标。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企业成立或转型(指产品或模式的转型)时间不早于2006年,上年度营业收入在4亿元以上,近两年营收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0%。

(2)企业成立或转型时间不早于2008年,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至4亿元(含),近两年营收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5%;或上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即10年内突破10亿元),且近三年收入无大幅度下降。

(3)企业成立或转型时间不早于2010年,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至1亿元(含),近两年营收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20%。

(4)企业成立或转型时间不早于2013年,上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即5年内突破5亿元),且近三年收入无大幅度下降。

2.创新性指标。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件或软件著作权4件以上或主导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1项以上。

(2)上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以下,近两年平均研发经费投入达到5%;上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及以上,近两年平均研发经费投入达到2.5%以上。

3.信用指标。参照《中国人民银行信用评级管理指导意见》、《信贷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规范》,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指导的独立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通过专业模型对企业进行综合信用评分,信用评分的分值不低于75分(不需要企业自行提供,由第三方机构统一出具,下同)。

4.新业态、新模式指标。基于搜索引擎、即时通讯、移动支付等TMT产业的企业;基于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云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基于互联网思维,围绕目标客户、产品和服务、盈利渠道等方面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且近两年营收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0%以上。

独角兽企业认定标准

独角兽企业认定标准:企业成立或转型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年,最近一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且达到该估值时的融资股权占比合计不低于5%;企业信用评分的分值不低于85分。

(来源:齐鲁壹点)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