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站军姿、学旗语、过铁索桥!青岛千余小学生齐拉练

1

10月15日上午,新世纪市北学校六个年级的1200余名同学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城阳的中国国防拓展训练基地,在“新奇”中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军事拓展训练。

2

3

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迅速以一二、三四、五六年级为单位分为三个大队,活动内容涉及军训、旗语、拓展三大板块。“立正!向前看齐!敬礼!”随着教官的一声声号令,同学们一脸严肃地接受了半个小时的基础军事训练。而后,教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旗语的由来与应用,通过半个小时的教学,让同学们会了0至9的旗语打法,并能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连环起跳、匍匐前进、左盘右旋、步步惊心、狭路逃生……在拓展板块,同学们体验了红军长征时涉险过隘时的各种艰辛与危险。

5

4

“我感觉特别新奇,对今天上午经历的一切项目都很新奇,同时,我又通过整齐的旗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力量,还有,通过过铁索桥等,我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建立所付出的血汗甚至生命。”五年级的一名同学说。

7

新世纪市北学校副校长邵镜霓告诉记者,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针对全校学生集中开展此次拓展训练,一方面旨在童年阶段就给同学们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同时,通过这些项目,能够锻炼同学们的抗挫折能力、团结协作的精神等,对同学们的体质而言,也是一次检阅。

记者了解到,活动结束后,三年级以上的同学们将每人写一篇作文,对此次拓展训练作总结学习,以便将实践转化为主观能动性,促进全面成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