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编印“口袋书”抓好“四项整改”

不忘初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确保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多点发力、集中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全面推开。 

智力岛

迅速推进严把关。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立即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细化工委领导班子18条具体工作任务。在全区《实施意见》的基础上,他们还分别制定机关、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6个领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4类20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以及巡回指导组工作任务和方法,保障主题教育任务清晰、方向不偏、标准不降。 

理论武装强基础。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组织工委管委领导,区直部门、街道、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讲座等形式举办全区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全区机关、街道、教育、卫生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企业其他班子成员同步开展学习研讨。他们还为全区7200余名党员统一编印主题教育“口袋书”,切实达到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目的。 

深入调研揭短板。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把主题教育与区情实际、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确定加快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功能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课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并适时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聚焦主题重实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认真抓好落实中央精神、开展专项整治、回应群众关切、媒体曝光事项“四项整改”,其中,对落实中央精神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开展11个专项整治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确定2项群众关切的立行立改事项,启用全市首家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740项对企业务“一站式办结”;将9件媒体曝光事项纳入整改,已整改完成4项,积极推进5项,力争11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创新载体燃动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书记讲堂”“党员课堂”,让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上讲台,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在农村社区开展“网格先锋岗”,组织社区党员全部进网格,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加强支部建设,开展标准化规范化、领雁先锋、党建孵化、基础保障四大工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开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车辆,打造移动的主题教育宣传阵地等。 

(消息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