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结束 青岛两将获备选资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14 11:12  

日前,短道速滑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在北京结束,韩天宇、韩雨桐分获男女“全能王”称号,从而顺利取得中国短道速滑队出战本赛季世锦赛、世界杯的首个直通资格。由青岛培养输送的李文龙、安凯以男子组全能排名第五和第七的身份,获得了出战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备选资格。

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首次尝试以队内选拔赛的形式,遴选参加世锦赛、世界杯等国际大赛的选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表示,“这对于老运动员的心理是一种考验,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则是难得的挑战前辈、展示自我的机会。”经过为期五天的角逐,武大靖、韩天宇、韩雨桐、范可新等国家队名将用实力说话,悉数拼下2019至2020赛季国际比赛的直通及备选席位,斩获“全能王”称号的韩天宇和韩雨桐还分别获得10万元冠军奖金。王濛表示,队内直通赛模式将一直沿用下去,“面向2022年冬奥会,我们必须保证让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站到赛场上。 ”

根据规则,跻身全能排名前八的青岛选手李文龙、安凯拿到了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备选资格。其中,李文龙在男子1500米中仅次于“全能王”韩天宇屈居亚军,安凯的最好名次则是在男子超级3000米比赛中取得的殿军。届时,国家队教练组将从全能排名第二至八位的七名队员中选出5人出战世锦赛和世界杯。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