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全家上阵玩转趣味运动 青岛社区健身节家庭运动会开赛

核心提示: 10月13日,社区健身节家庭运动会在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火热开赛。

1

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于9月中旬启幕后收到社会广泛关注。10月13日,社区健身节又迎来了热门项目——家庭运动会,来自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等区市的二十余个家庭近200人参加了在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举行的家庭运动会各项目比拼。

41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参与社区体育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全社会参与全民健身,共铸全民健康体魄的关键。本次家庭运动会项目倡导健康、快乐、文明的生活方式,号召家庭成员全体参与,通过户外娱乐与运动相辅相成的健身方式,在增强体质的同时,增进家庭成员间的和谐团结。

3

活动设立一分钟跳绳、足球射门、三球接力赛、蹦蹦球竞速、滚铁环、太空人足球赛、打鼹鼠等项目,具有简单易操作,趣味性强,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性好的特点。为了体现并宣传家庭为单位共同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性,本次比赛要求所有选手必须是一家三口,缺一不可,孩子的年龄限12岁以下。各项目按家庭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51

本次活动举办地城阳区近年来始终坚持“全民健身,健康城阳”的理念,全民健身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先后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群体育先进单位等,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推进会亦在城阳区成功举行。

本次家庭运动会举办场地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位于文阳路与阜城路交界处,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60亩。建有2处足球场、4处篮球场、2处排球场、2处网球场、2处门球场、120个停车位、30余组休闲运动器材,是当地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2

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经连续举办18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促进社区间体育交流,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

2019“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西海岸体育发展中心、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青岛锐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分为三大部分,即开幕式、走进社区举办各项健身竞赛活动、总决赛及闭幕式,历时约一个半月,预计全市将有一百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

目前,社区健身节系列展演活动已经完成过半,按照计划,下一个项目太极功夫扇项目预赛将于10月16日在位于市北区的四方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