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辽宁路街道及辖区内多个医疗机构,在贮水山儿童公园联合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和“世界精神卫生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10月10日上午,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辽宁路街道及辖区内多个医疗机构,在贮水山儿童公园联合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和“世界精神卫生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疾控专家和医护人员紧紧围绕“18岁以上知晓您的血压”和“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解高血压诊断标准、高血压的危害、定期测量血压、高血压防治以及缓解压力、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疑惑,重点强调了知悉自己血压数值以及重视心理卫生的重要性。医务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免费提供血压测量、安全用药指导等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余种计2000余份,接受群众相关咨询600余人次。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人们对高血压病的防治意识,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改善群众认识精神疾病的科学态度和心理健康疾病的防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内容由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健康科、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辽宁路街道提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