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请来鲁菜大师上课 高新区为居民开面点师培训课

文明智慧

为更好地实施国家技能提升行动战略,青岛高新区坚持把加大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举措,并于近期开展了贴近群众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有效解决技能培训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929092529

9月份,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分别举办了中西式面点师培训公开课,分别邀请到了西式面点技师、高级讲师、鲁菜大师、《满汉全席》金奖得主,青岛高新区智力岛培训学校吴东梅老师,中式面点技师、西式面点高级面点师、青岛厨艺研究会中西点培训研究所主任曹玉荣老师进行了理论授课及现场实操,共有160余名居民参加了培训。

7996885f501c0e11e98289b5af37b51

活动现场,面点老师分别对中西式面点的文化内涵及面点师专业和等级进行讲解,并现场指导居民制作各类面点。从不同面点和面技巧开始,到面点最终制作完成,居民全程积极参与体验,现场氛围活跃,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居民学习技能的热情,通过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择业创业。同时,此类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相关部门全面了解和掌握红岛经济区农村富余劳动力、技术技能人才现状,了解居民培训和就业意向,为下一步对接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和生产制造型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失地农民、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