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母女“反向探亲”迷了路,红岛“萤火虫”顺风车队伸援手

文明

这个国庆节,来自宁波的李女士经历了一场既惊险又暖心的“反向探亲”之旅。“要不是红岛‘萤火虫’顺风车队的孙丕忠师傅,我连老公都找不到了。”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道。

10月10日,青岛高新区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了一个感谢电话。“当时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还好遇上了热心的公交司机,开着私家车将我妻子和女儿送了回来。”电话中李女士的丈夫杨先生难掩激动情绪,对769路公交车驾驶员孙丕忠赞不绝口,再三向其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1011134024

据了解,李女士的丈夫两年前调来青岛中车工作,由于工作安排,国庆期间不能回宁波老家与家人团聚。“老公在外地工作已经够辛苦,再一个人过节太冷清了”,于是,李女士决定带着女儿来陪伴丈夫。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未来过青岛,丈夫告诉她从青岛北站下车后可以直接乘坐118路车到达中车附近,可是李女士下火车后却坐错了车,直接坐到青岛高新区停车场。“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丈夫没时间来接我们,只告知我们坐公交车回来。”焦急的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调度室询问769路车的发车时间,没想到末班车已经发出。正在这时,刚刚下班的孙丕忠来到调度室,看到李女士焦急的神情,心里已经明白了七八分,便试探地询问到:“您是不是没坐上车?”在主动了解情况后,孙丕忠说他可以开私家车送她们到目的地。

半小时后,孙丕忠将李女士安全送到目的地,并婉拒了她想要支付的车费,这个小家也终于团聚了,这才有了杨先生拨打公交热线感谢孙丕忠师傅的一幕。记者了解到,红岛“萤火虫”顺风车队的爱心驾驶员大多都是当地人,他们对路况非常熟悉,一旦遇到错过末班车的乘客,一般会送到最方便乘车的位置,或者直接送到目的地附近。目前,红岛巴士已经有50多位末班车驾驶员加入了“萤火虫”志愿者爱心团队。

(消息来源: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