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突发状况应对得当,抢救病人临危不乱

——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抢救一例过敏性休克患者

核心提示: 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抢救一例过敏性休克患者

10月9日上午九点半左右,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一名因在家服用头孢类抗生素而引起过敏性休克的患者。

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号令。中心主任倪占旭及时赶到,指挥并投入这场抢救生命的战斗中。建立静脉通路、鼻导管吸氧、肾上腺素、地塞米松等静脉注射、10%的葡萄糖酸钙静脉点滴……全科医生张忠举辛苗、护师徐娉姝等人迅速行动,紧密配合,一系列紧急抢救措施有条不紊的进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进,患者逐渐恢复意识,被随后赶来的救护车送往齐鲁医院救护中心,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松。

“患者是由她丈夫背着来的,经询问,我们得知她由于身体不适,自行服用了头孢类抗生素后5分钟即出现胸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倪占旭介绍,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中心医护人员为患者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事后,患者家属打来电话,告知病人生命体征平稳。他们用行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他表示,中心急救药品配备齐全、与上级医院转诊渠道畅通、医护人员临危不乱,这些得益于上级部门的严格要求,及中心经常组织开展的应急培训和演练。今后,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时刻把患者放在首位,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社区医疗卫生事业,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