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持续开展控烟宣传,共创无烟环境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区爱卫办大力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宣传教育,于9月份联合开展了控烟宣传与执法活动。

吸烟有害健康,特别是公共场所吸烟不仅伤害自己,更危害周围人群,影响城市环境卫生和城市文明形象。为此,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区爱卫办大力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宣传教育,于9月份联合开展了控烟宣传与执法活动,大力提升公众的控烟健康意识,倡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维护公共场所无烟环境的自觉性为,发动广大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控烟活动中,携手打造一个文明、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对市北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大厅、候车室等40处公共场所控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上述公共场所是否做到“五有一无一劝阻”,即有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有控烟投诉举报电话、有禁止吸烟的标志、有佩戴标识的指定监督管理人员、有控烟检查记录,经营区无烟具及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以及劝阻吸烟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

今年是《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发布实施6周年。市北区以全民健康促进行为、控烟履约等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控烟专项整治行动,群众控烟健康意识日益增强,公共场所吸烟得到有效遏制。

一是借助“世界无烟日”以及其他卫生纪念日集中宣传有利时机,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向市民宣讲吸烟危害健康、戒烟有益健康等健教知识,发放无烟健康、《健康素养66条》等相关宣传材料,有效提高居民对控烟活动开展的知晓率。

二是以创建无烟政府机关、无烟公共场所、无烟学校、无烟医院等为切入点,深入各行业公共场所单位开展控烟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制作展板、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引导企事业单位职工、居民群众自觉遵守《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积极推进“无烟青岛”建设。

今后,市北区将持续开展控烟宣传与执法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共创无烟环境,为“健康市北”添砖加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