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部署2019年秋冬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市北区近期对全区94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提前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19年秋冬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积极预防和有效遏制学校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市北区近期对全区94所中小学校进行了提前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19年秋冬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责任落实到位。

区教育和区卫生健康局从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出发,凝心聚力,打造责任管理和服务资源“1+1>2”的健康合力效应。各中小学校全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制定开展符合自己学校实际的工作方案,切实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新学年开学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坚决杜绝传染病爆发,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二、监测预警到位。

依托《青岛市学校因病缺课症状监测系

统》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做好校园传染病的监测分析,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降低聚集性疫情的发生风险,目前全区学校传染病疫情总体发病趋势较为平稳。

    三、培训宣教到位。

对全区94所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和卫生老师开展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学校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各中小学校则利用家长会、家长信、微信等形式积极向师生和家长宣传传染病或食源性疾病预防和应对知识,营造家校联防工作氛围。

  四、防控措施到位。

各学校加大晨午检、预防性消毒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依法依规开展以传染病、饮用水、食源性疾病等内容的卫生保健和疾病预防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