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莫雷涉港不当言论一事持续发酵 央视暂停NBA赛事转播

核心提示: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在持续发酵。 8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

莫雷必须为自己的口无遮拦付出代价。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在持续发酵。 8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

7日傍晚,正在日本东京的NBA总裁亚当·萧华在采访时表示,“NBA支持莫雷自由表达的权利,但不为其言论内容背书”。 “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十分明显。 ”萧华说,“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的报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的权利。 ”基于萧华的回应,李易峰、周一围、白敬亭等文娱圈人士8日凌晨纷纷在微博发表声明,将退出NBA中国的相关活动。

而作为中央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给出了更为强硬的回击,他们在8日下午发布声明称,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

央视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萧华回应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对亚当·萧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予以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为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顽冥不化,火箭队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在7日下午接受采访时,就向球迷表达了歉意,哈登说:“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哈登还说:“我们喜欢在那里(中国)比赛。我们两个都是,一年去(中国)一到两次。他们(中国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 ”

同一天,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华裔老板蔡崇信向NBA球迷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他解释了为何中国球迷在这件事上如此愤怒。最后他提到莫雷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发表那种观点深深伤害了中国球迷。

许多中国球迷对于NBA的态度表示无比失望,不少球迷指出,美国单方面的价值观不应该强加于他人。正如蔡崇信所言:“或许在美国人看来,莫雷发表政治观点,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但问题是,有的话题在有的国家、社会和群体中是雷区。支持中国领土上发生的分离主义运动就是一个雷区。 14亿中国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个问题是没有余地讨价还价的。 ”

在中国,宣布“拉黑”火箭队的名单越来越长。 7日上午,CBA联赛发表声明:CBA联盟坚定不移地拥护并执行中国篮协的决定,并已经取消了原定于10月19日和20日在苏州和NBA发展联盟的全部四场比赛(其中包括和休斯敦火箭队下属毒蛇队的两场比赛)。下午,在淘宝App上搜索“火箭队”及“休斯敦火箭队”,已找不到任何相关商品。

当年,“乒乓外交”开启了中美交流之路,NBA在中国市场取得长足发展,姚明登陆NBA,更让中美人民互相了解了各自的文化,而今天,有些人将会为他们的傲慢和愚蠢付出代价。中国球迷在各大球迷论坛中纷纷站出来表态:“我们是NBA球迷,但我们首先是中国人,必须支持我们的国家。 ” 陶邢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