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如何腌制各种食材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腌制是一个非常棒的基础料理技巧。基本上,你只用把各种各样的肉类、鱼和海鲜,甚至是蔬菜和豆制品放进腌制汁里,就能将一些平平无奇的食材变成一顿丰盛的晚餐。

腌制能赋予食材风味,而风味就取决于你用到的原料和调味品。任何东西都能做腌制料,你可以用地中海香料和柑橘为主的做腌汁,可以用姜和酱油为主的做亚洲风味的腌汁,还可以做印度辛辣风味的酸奶腌汁。

腌制也能让食物更加软嫩。

一些成功腌制的指南

1、越薄的食物所需要腌制的时间越短,腌汁也不用太浓。

2、腌汁越酸(含柑橘汁、醋等),食物腌制的时间要越短。酸性成分会“烹制”食材,并改变食材的口感(比如说,会让食材变得软了吧唧的)。

3、除非你腌制食材的时间不足20分钟,或者你腌制的食物不是肉类,而是蔬菜这种,一定要把你腌制的食材放在冰箱里,尤其是当厨房温度挺高的时候。

安全贴士

1、如果你想用一些腌汁当做酱料,在你往里面放生食材之前,要先盛出来一些单独留着。

2、为了食品安全,永远不要重复使用用过的腌汁,或者将用过的腌汁做成酱料;因为里面会有一些有害细菌。不过,如果腌汁的是蔬菜(没有任何肉和鱼),那腌汁还可以再用,但也只能在几天内使用。

3、有一些腌过食材的腌汁,在煮沸后就能再次使用。腌汁必须要煮到沸腾,温度至少要达到165度。不过含有大量糖的腌汁可能就会糊掉,而含有大量酸性成分的腌汁可能也会变味。

4、如果在烹饪的过程中你会用腌汁作为卤汁往食材上浇,那么在食材快要熟了之前就不能再往上浇了,因为将腌汁里含有的肉、鱼或者禽类汁液做熟是需要时间的

5、访问www.foodsafety.gov网站以获取更多安全腌制的信息。

腌制时间

鸡肉

整鸡:4-12小时 带骨鸡肉:2-6小时 无骨鸡肉:0.5-2小时

肉类

大块一些的烤制肉类,比如说牛肩肉、羊腿和猪肩肉:2-8小时 比较难嚼或者大块的牛排,比如说纽约牛排、丁骨、肋眼和伦敦牛排:1-2小时 比较嫩的肉排,比如西冷、裙边或者牛腹肉排或者猪排和羊排:0.5-1小时

鱼和海鲜

鱼片、扇贝、虾:15-20分钟 整鱼、厚鱼排:30分钟

豆制品

豆腐:0.5-1小时 面筋和印尼丹贝(tempeh):1-6小时

蔬菜

硬一些的蔬菜,比如胡萝卜、南瓜、土豆:1-3小时 软一些的蔬菜,比如西蓝花、西葫芦、西红柿:0.5-1小时

本文译自 JapanToday,由译者 Diehard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