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放弃T台走上阅兵场 即墨女孩入列民兵方队

在10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中,身着红色受阅装的民兵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让大家眼前一亮,来自即墨区龙山街道拖车夼村的贾文潇就是其中一员,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后,贾文潇回到青岛,这次难忘的经历对她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明天,她将再次启程前往军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区龙山街道拖车夼村,贾文潇正和父母在家里观看国庆阅兵的视频,虽然画面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一家人还是看了一次又一次,一秒镜头都舍不得漏。

受阅民兵贾文潇:“几乎回来之后每一天都在看,每天看一遍,就觉得特别光荣的一刻。然后自己还看哭过,就感觉特别激动。其实当时在现场就是光顾着紧张,后来再看重播感觉完全不一样。”

今年19岁的贾文潇,身高有177cm,去年考入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今年3月,贾文潇看到国庆阅兵民兵方队招募公告,心中特别向往,就赶紧报了名,因为各项条件都符合要求她成功入选。虽然提前做了心理准备,但严格的训练还是让这个19岁的女孩没少哭鼻子。

贾文潇:“因为之前也从来没接触过这么大强度的训练,脚肿、腿肿,中间也哭了好多次。我经常给我爸打电话,然后我爸就会鼓励我。说你要知道参加这项任务是非常光荣的。”

贾文潇父亲:“鼓励她,必须坚持住并且我给她发了个短信,多少天以后训练完了,走上天安门广场,看到习主席检阅你们,拖车夼村民也在看你们,世界的眼也在看你们,我鼓励她,孩子最后来了个表情,加油!”

坚定了信念,再苦也不怕。脚底起泡,连走路都痛;肩部因反复练习摆臂动作,出现浮肿……贾文潇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甚至有一次,她在训练中晕倒了,稍作休息之后又继续出现在训练场上。

7个月的训练,贾文潇不仅坚持下来了,还光荣地走上了阅兵场。贾文潇说,当民兵方队整齐划一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时,她无比激动,那种荣耀感和自豪感难以用言语形容,那一刻她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值了!由于在方队中表现出色,贾文潇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相中”,明天,她就将到部队报道,放弃T台走入军营,穿上军装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贾文潇母亲:“孩子长大了,懂事多了,给国家做这点小小的贡献,都很高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