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警方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号"专项行动告捷

重拳出击 首波157名嫌疑人落入法网

日前,胶州市公安局掀起秋冬严打整治第一波强大攻势,行动首次启动了“4G图传”技术,一线工作实时图像能够同步传输到指挥大厅的大屏幕上。胶州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按照“10条战线”职责分工,牵头成立前线指挥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抓捕。自10月1日至“雷霆1号”行动结束,胶州警方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7人,刑事拘留46人,抓获上网逃犯7人,行政拘留62人 。

5名“套路贷”团伙嫌疑人同步落网

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专班针对“5.6套路贷”专案在逃的5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工作。扫黑专班会同阜安、中云、三里河、云溪、北关、特勤共22名警力,分成5个突击小组,同时出动、精准出击,一举将5名目标嫌疑人成功抓获。现专案民警正在对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

成功捣毁一类似新型毒品制作贩卖窝点

胶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网警大队、胶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取证,迅速出击,成功捣毁一疑似新型毒品制造贩卖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男,26岁,内蒙古人)、崔某某(男,26岁,内蒙古人)。经查,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崔某某在窝点自行制作疑似新型毒品,并通过互联网进行贩卖,目前该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抓获“云剑”行动重点督办逃犯

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网警大队、三里河派出所在青岛市区某小区内,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云剑’行动目标逃犯王某某(男,62岁,青岛市人)抓获。经审查,该于2018年2月在其家中容留多名嫌疑人吸食毒品。目前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抓获重大合同诈骗嫌疑人

胶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胶西派出所会成功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男,65岁,胶州市人)。经查,宋某某该于2016年6月,在未取得青岛农商银行胶州市支行所持有的某公司债券情况下,隐瞒事实真相与他人签订《债权转让合同》骗取199万元债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银行贷款。现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抓获涉嫌污染环境嫌疑人

胶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抓获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栾某某(男,34岁,胶州市人)。经审查,该如实供述了自2019年5月之间在自己经营的金属表面处理加工点将未经处理的含碱废水经私设的暗管排放至加工点东侧的古力井内,后经有关单位对排放的污水进行取样检测PH值超标,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犯罪嫌疑人栾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抓获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贩卖淫秽物品嫌疑人

胶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会同阜安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取证,赶赴即墨市将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的王某某(男,32岁,山东泰安市人)抓获。经审查,该自2018年5月以来非法利用网络贩卖“久霸视频”淫秽色情视频APP软件会员激活码卡密40余个,非法获利7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迅速出击打掉一盗窃沙土团伙

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快速出警将涉嫌盗窃胶东机场拆迁区沙地的嫌疑人张某(男,36岁,胶州人)、郭某某(男,29岁,东平县人)、王某某(男,22岁,东平县人)、王某某(男,41岁,胶州市人)抓获。经审查,自2019年9月30日至10月2日,该团伙在胶东机场拆迁区沙地盗窃沙子土方2500余方,总价值约20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破获系列盗窃建筑材料案

胶州市公安局产业新区派出所夜间巡逻队员巡逻至辖区治创新大道与闽江路路口时,发现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形迹可疑,遂立即上前盘查,当场查获工地铁夹扣件一袋,帽子、口罩、手套、编织袋、扳手等作案工具,抓获犯罪嫌疑人常某某(男,43岁,吉林人)。经审查,该于2019年8、9月份,先后8次窜至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达观天下工地、三木工地、荣盛工地盗窃工地铁夹扣件。现已在其住处库房内发现扣件127袋,共计5000余个,案值3万余元,常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多点发力,打掉多出卖淫、赌博窝点

胶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有关派出所广辟线索、缜密侦查、精密部署,成功端掉8处赌博窝点和3处卖淫窝点,抓获违法嫌疑人27名,全部依法行政拘留。

“雷霆1号”专项行动是胶州市公安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第一波强大攻势,取得了丰硕的战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胶州市公安机关必将坚持守土安民的初心、百姓信赖的信心、战则必胜的决心,严打犯罪、维护稳定、弘扬正气,为平安胶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敬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