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贵州小伙来青岛找工作,被困礁石…警民携手成功解救

小伙刚来青岛找工作就被困礁石,警民携手成功解救

本报10月8日讯 10月2日下午6时许,青岛开发区警方薛家岛派出所接报警,称凤凰之声大剧院南侧海边,有人困在礁石上。

薛家岛派出所民警郭永祥带领辅警迅速赶到,发现一名游客被困在离岸边200多米的礁石上。当时正式涨潮期,海水很快就会淹没礁石。情况紧急,民警将情况上报,请求支援,消防和山海情救援队很快赶到现场,消防员出动无人机给被困游客送去对讲机,通过对讲机与游客沟通,让他保持冷静,安抚他的情绪,民警现场等待低潮后协助消防与救援队将人救出。

被困游客小张称,他从贵州来青找工作,趁着假期到啤酒城游玩,因不熟悉潮汐,中午12时许在凤凰之声大剧院南侧海边石头上玩,涨潮被困在礁石上,手机也没电了,无法与外界联系。他对民警、消防员和救援队的救助深表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李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