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咱们休长假,他们狂排练!听说就是为了重温红色记忆

WechatIMG704

《沙家浜》剧照

《沙家浜》剧照 (1)_1_

《沙家浜》剧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0月9日、10日,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将在四方剧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将再度唱响红色经典。

京剧院的演职员们节日期间加班加点排练

演职人员国庆假期排练照(京剧院提供)

现代京剧《沙家浜》塑造了一批生动鲜活、感人肺腑的英雄形象,勇敢机智的阿庆嫂、豪情万丈的郭建光在观众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们在民族危难之际所展现的忠诚、信仰与勇气,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观众,成为激励他们前行的动力。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某部撤离江南常熟一带,留下了以指导员郭建光为首的18个伤病员,安置在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日寇疯狂“扫荡”,勾结“忠义救国军”,企图搜捕伤病员。地下党员阿庆嫂利用“春来茶馆”作掩护,在党的领导下,依靠群众,将伤病员安全转移到芦苇荡。她身处虎穴,机智勇敢的与敌人周旋,屡次击破敌人攻势。新四军伤病员在芦苇荡险恶的环境中,坚如磐石,屹立如青松。病愈后,乘夜武装奔袭沙家浜,配合主力部队,取得全歼敌伪的战果。沙家浜重新插上红旗。

京剧院的演职员们节日期间加班加点排练 (2)

演职人员国庆假期排练照(京剧院提供)

据悉,本场演出由苏旭(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全国折子戏展演金奖)、包大鹏(优秀青年演员,曾荣获第五届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优秀表演奖)、王馨仪(优秀青年演员,曾荣获第六届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毛兰(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刘佳(国家一级演员,曾第三届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金奖)、牟晓飞(优秀青年演员,曾荣获第五届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优秀表演奖)、巩发艺(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第四届中国戏曲黄河流域红梅大赛金奖)等剧院中坚力量共同领衔主演。担任司鼓的是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奏员赵成(曾荣获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京胡由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奏员梁秀秀(曾荣获中国京胡演奏展演一等奖)担任。(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