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近30个团队来"打卡"!青岛成就展成了国庆假期"网红"

1

国庆假期,不少学生团体参观成就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9月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六号馆开幕,9月30日起至10月31日面向公众开放。国庆假期,青岛成就展成了新“网红”地点,近30个团队来此“打卡”,个人自发参观者也有近3000人,他们观看一张张照片,倾听一段段解说,回顾青岛70年的辉煌历程,感受这座城市的发展和魅力。

4

国庆假期,讲解员为参观者讲述青岛发展。

3

国庆假期,不少学生团体参观成就展。

“青岛和共和国同龄,青岛的发展变化是祖国繁荣富强的一个缩影,以前的老式电视机,既笨重又不清晰,而现在,各种超薄电视已成为人们家里的必备品。”市民赵先生感叹说,70年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考虑能不能吃上饭,吃了这顿就得为下顿饭想办法,到后来,一日三餐有了保障;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不用再考虑能不能吃上饭、吃饱饭,而是考虑怎样吃得好、吃得健康。“经过70年的发展,青岛取得这些成绩不容易,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充满了活力,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取得长足发展。”赵先生说,青岛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先后贯通,加强了市区与西海岸的联系;棚户区改造,让不少市民生活质量得到改善。“青岛成就展展示的很多老物件,我们家里都使用过,随着发展,它们都成了历史,再次看到格外有感情。”不少岛城老市民表示。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青岛成就展成了“网红”地点,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个人自发参观者有近3000人,另外还有近30个团队前来参观。

2

国庆假期,不少学生团体参观成就展。

除了本地市民参观外,青岛成就展还引来一些外地游客,“我们是来探亲旅游的,听朋友说国际会展中心有青岛成就展,因为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就过来看一看,了解一下青岛的发展。”泰安游客杨先生说,“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复兴号”动车、40万吨矿砂船等,虽说是模型,但也能感受到它们的“厉害”,参观成就展,就是上了一堂课,感受到了青岛的发展和吸引外地人的魅力。

据了解,青岛成就展9月30日至10月31日向公众开放,开馆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馆,参观展览时长约1小时。公众需携带身份证经过安检后进行参观,20人以上团队提前3天电话预约,同时可预约讲解服务,预约时告知团队名称、人数、参观时间、带队领导、联系方式。(咨询预约电话:85713587)(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汤臻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近年来我市举办的最大最全面成就展

据悉,本次成就展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等承办,是近年来我市举办的最大最全面的成就展。展览共3700平方米,采用各类图片595幅、视频20个、实物216件,有老资料、老生活用品,还有蛟龙号、复兴号、海燕水下滑翔机等模型,以及奥运火炬、帆板等。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分为“岛城迎新生(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引春潮(1979年至2011年)”“扬帆新时代(2012年至今)”三部分,再现70年来青岛的历史荣耀、时代风采和蓬勃发展。展览全面总结我市7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方面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展示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和人物。充分运用传统加现代、静止加动态、科技加人文等多种展示手段,利用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实物展品、场景复原、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形式,通过讲故事展示人物、讲细节展示精神,增强可看性与感染力,着力突出历史纵深感、建设成就感、群众获得感、观众满意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