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旅客乘车 列车重点照顾

    更新时间:2019-10-07 14:55  

2019年10月5日,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南宁站放客时列车长马亮老远就看见两个人非同寻常,定睛一看是一对残疾人,男士拄着拐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女士,站台值班员给拿着行李,马车长见状立即同安全员李生过去,马车长亲自推着轮椅,李生则搀扶着男子。站台值班员说他们都是硬座车13车的,马车长一听,想到正直国庆放假期间,硬座车的人又这么多,考虑到两位的身体状况,在征得两位的同意后立即让列车值班员高平平优先为两位办理了补卧手续,随即亲自把两位送到相应车厢。一切安顿好后,马车长向两位了解了情况。这是一对残疾夫妇,国庆节应邀来参加南宁市的残疾人歌唱比赛,比赛完后坐车回南昌老家,由于假期车票紧张就没有买到卧铺票,多谢列车长跟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马车长也非常同情这对夫妇,安排本车厢乘务员途中要重点照顾。一路上霍佳佳搀扶女士上厕所,帮助两位打开水,马车长安排餐车人员送来可口的饭菜,每次巡视车厢马车长都要过来问候一下。
        10月6日11:10列车到达南昌车站,马车长推着轮椅,安全员李生扶着男士,高平平帮着拿行李,三个人一起帮助这对特殊夫妇下车,随后马车长跟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办理完交接后夫妇俩可劲得说着感谢的话语,马车长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