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对阵西西帕斯 大坂直美将战巴蒂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0-06 19:23  

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决赛席位5日产生,赛会头号种子蒂姆将与希腊超级新星西西帕斯争夺男单冠军,前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将在女单决赛中迎战赛会头号种子巴蒂。

蒂姆的半决赛之路并非平坦。他在首盘失利、次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好手卡恰诺夫,以2:6、7:6(5)、7:5艰难晋级男单决赛,并凭此顺利入围ATP年终总决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蒂姆成为继纳达尔、焦科维奇、费德勒和梅德韦杰夫之后,今年第5位进入年终总决赛的球员,这也是蒂姆连续第四年入围ATP总决赛。对此蒂姆难掩喜悦之情:“很开心我又一次顺利入围,这是我本赛季开始时的一大目标。”蒂姆表示这也意味着他又打出了一个良好且稳定的赛季。

西西帕斯则以7:6(6)和6:4击败德国天才兹维列夫,赢得了这场新生代间的较量,首次征战中网就打进决赛。首盘西西帕斯先是浪费了发球胜盘局,但随后在抢七3:6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分,以7:6(6)先下一城。第二盘西西帕斯很快取得5:2 的领先,但顽强的兹维列夫一度将比分追成4:5。关键的第10局西西帕斯把握住机会拿下比赛。

女单方面,无论是大坂直美还是巴蒂都是首次打进中网女单决赛。半决赛中,大坂直美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强势晋级。大坂直美在此次中网的晋级道路上不仅击败了武网新科亚军里斯克,还终结了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的巡回赛17连胜,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而现世界第一巴蒂则以6:3、3:6、7:6(7)险胜8号种子贝尔滕斯。

面对决赛大坂直美表示:“巴蒂是世界第一,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自己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而巴蒂则说:“无论对手是谁都将会是我们故事的崭新开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