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坐标吉布提!第33批护航编队用这种方式向祖国"告白"

半岛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李银川 王冠彪

国庆期间,非洲吉布提港,正在靠港补给休整的中国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潍坊舰官兵干了一件颇为自豪的事,他们利用休整时间,创作了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题墙——这是远在万里重洋之外的他们,献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

吉布提港涂鸦墙是参与护航的各国海军编队官兵靠泊时创作的艺术作品,经过多年积累,如今已俨然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成为了各国海军文化的汇聚点。

经过加班加点设计制作,当地时间10月3日晚,主题墙顺利完工,参与绘画的潍坊舰舰员陈娅楠、郝文源、王鸿昊看着这个堪称“完美”的作品,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70周年logo,第33批护航编队logo,海军潍坊舰剪影……”看着墙面上的设计元素,女舰员陈娅楠兴奋地介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护航任务,能够在异国他乡的港口创作这样一个作品,很有成就感!”

听说“主题墙”完工了,官兵们纷纷前来留影。摆pose的、拉横幅的、找机位的,不一会儿,主题墙前就围满了人。

当地时间10月4日下午,潍坊舰结束靠港休整,即将离开码头。前来送行的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工作人员也纷纷在主题墙前合起影来,在现场所有中国人眼中,墙面上醒目的红色和金色,就是这异国海港最美的风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