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星光里"星光璀璨,吸引知名酒吧入驻,最高可奖百万

“星光里”星光璀璨

近年来,伴随着金狮、金鼎、丽达等购物中心的发展,崂山商圈在青岛众多商圈中异军突起。崂山区的夜经济也迎来了新发展,“星光里”则成为了崂山商圈夜经济的代表。十一期间,记者来到位于崂山的星光里街区,探寻这里的“夜经济”发展密码。

探访 高品质“夜经济”点亮崂山夜

今年5月18日晚,伴随着“崂山星光”大学生音乐节的激情演出,青岛崂山区首个酒吧街——协信星光里正式开街,点亮了崂山的夜生活。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来到崂山星光里进行探访。紧靠着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星光里街区有着与其他夜经济街区不同的商业业态。尽管外表看起来并不热闹,但各家门店里却是别有一番新天地。记者注意到,星光里内无论是餐饮商家还是酒吧业态都颇为高端,人均消费至少在百元以上。尽管十一期间青岛游人如织,但在星光里消费的大多是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铭家小点是星光里的一家网红店,尽管价格不便宜,却吸引了大量“吃货”前来排队。铭家小点主打广东早茶,人均消费在200元左右,店内装修考究,服务周到,刚开业不久就成为青岛知名的“网红店”。在星光里,入驻的商户多为像铭家小点这样更为高端的商业业态。

星光里还有为数众多的酒吧,星光里酒吧街区融合酒吧文化、音乐文化、咖啡文化、潮流时尚文化,聚集国际餐饮、时尚体育、时尚潮牌等多元业态,已进驻陌上花酒馆、斜杠青年、zoo咖啡、氧气咖啡等特色酒吧、咖啡吧等。但与很多酒吧热闹的情景不同,星光里的酒吧则显得更加“安静”。昏暗的灯光下,歌手们在里面安静的唱歌,消费者则三五个人聚集在一起小酌。

动向 百万奖励国内外知名酒吧

据了解,为提升崂山区酒吧休闲街区品质,打造夜间经济新地标,崂山区出台促进特色酒吧休闲街区发展实施细则,细则总计15条,涵盖打造特色酒吧休闲街区、扶持培育酒吧产业主体、知名酒吧品牌引进、开展多元化酒吧文化活动、鼓励开发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加强夜间市场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内容。根据政策,吸引国内外知名酒吧品牌入驻酒吧休闲街区,进一步丰富业态形式,提升品牌影响力,最高可获奖励100万元。崂山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挖掘和释放夜间消费潜力,崂山区正创造多处高品质特色酒吧休闲街区,除星光里外,还将重点打造花园酒吧广场、国信如是文创园两处特色酒吧休闲街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