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国际田联主席:运动员选择教练要谨慎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日表示,运动员在选择教练时应该多些思考,并坚决与有兴奋剂劣迹的教练划清界限。

科是针对近期美国田径教练萨拉查被禁赛四年的消息有感而发。“运动员必须与被禁赛的教练彻底划清界限。教练和运动员需要不断做出判断,比如你跟着某人进行训练,你必须确保自己的训练环境舒心而安全,也就是能保证别因此毁了你的名声。运动员应该时常问问自己,是不是这样。”科说。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当地时间30日宣布对知名田径教练萨拉查禁赛四年,原因是他偷运禁药睾酮,违规进行静脉注射,同时妨碍取证。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泰加特说,运动员们“终于鼓起勇气出来作证,最终曝光真相”。

萨拉查曾是著名英国选手莫·法拉赫的教练。2015年,英国一部纪录片爆出萨拉查涉嫌滥用兴奋剂,2017年,法拉赫宣布与萨拉查分道扬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