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苦战晋级 送国庆节祝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0-02 11:16  

连赢两盘抢七大战,英国网球选手安迪·穆雷在北京以2:0战胜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晋级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这是穆雷在复出后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

赛后,穆雷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十分艰辛,他十分感谢观众们的助威。穆雷还向所有中国观众送上了国庆节祝福。

“我认为我有能力战胜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但如果说我有取得前20位排名的能力,我还需要连续赢下许多比赛。”穆雷在赛后发布会上说。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在今年1月因髋关节伤病休战多月,8月复出。穆雷的现排名已下降到400位以外。

本场比赛第一盘,打入今年美网前四的贝雷蒂尼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但当他以5:3领先时,穆雷发动反击,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穆雷状态神勇,以7:2赢下该局并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十分胶着。尽管贝雷蒂尼开局即破发成功,取得2:0领先,但穆雷很快将比分扳平至2:2。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比赛再次来到抢七。穆雷在该局中率先取得4:2领先,但随后被贝雷蒂尼反超。英国人救下了两个盘点,最终以9:7赢下该局并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穆雷曾获得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是他时隔3年后再度返回中网赛场。

在10月1日进行的另一场男单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奥地利选手蒂姆直落两盘,轻取法国选手加斯奎特晋级第二轮。

0